4688梅美高官方网站·4688梅美高官方网站
第五次教学团队活动:法学院举办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65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教师的育人水平和教学质量。12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福州大学阳光学院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邹雄教授在模拟法庭作题为“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由梁开斌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及大一学生参加。

邹雄院长从法学院应用型教学转型的理论探索、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的实践、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展开,介绍了应用型教学转型的意义、内涵及对教师、学生、教学管理的要求等相关问题。他指出应用型教学转型,教师首先应在教育观念、教学方式、评价体系等方面做出相应的转变;要坚持OBE导向教学,以学生学习成果为核心,实施分类培养及个性化培养;其次,教师应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与实践能力,方能更好的实现“翻转课堂”而非“填鸭式”传统教学模式。学生则需由被动学习转主动学习。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光,在校四年应以读书为主,做正确的事,做有意义的事,才能行得更远。

邹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契合教育关键,为我院开展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给在座师生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