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8梅美高官方网站·4688梅美高官方网站
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提升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29


1223日下午,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提升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长童昕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内外多所高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开展研讨。

童昕在致辞中对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本科生是高素质专门人才培养的最大群体,高质量本科教育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基础。学校深刻认识办出高水平高校必须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并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教学环节工作,不断改进本科毕业论文各项环节设置,严把本科人才培养环节中的最后一道重要关卡。

福建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柳经纬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会议达到了经验交流、知识交流的目的,建议建立更多层级的毕业论文评价体系,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进一步搭建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为提高福建法学教育质量作出更大贡献力量。

期间,1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本科毕业论文选题、论文写作、论文评价、论文管理等主题作了专题发言,4位与会学者作了交流发言。